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2023-01-26 20:11

1月25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及夫人赵曼在伯尔尼卡西欧文化中心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旅瑞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代表、中国驻瑞机构、中资企业代表等近500人欢聚一堂,喜迎癸卯兔年新春。

王世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中国和世界都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放眼世界,世纪疫情的阴霾未散,地缘冲突的硝烟又起。回首中国,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沉着冷静应对。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明确了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为动荡不安的国际环境增添了稳定性。

王大使指出,我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中国经济展现强大韧性和潜力,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21万亿元人民币,增长3%。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病毒变化和防疫形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我们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广交朋友,为全球治理担当尽责,同各国分享广阔机遇。不久前,刘鹤副总理率团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充分展示了中国自信、开放的形象。

王大使表示,殷殷桑梓情,拳拳爱国心。中国的发展壮大,与广大海外侨胞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密不可分。一年来,广大旅瑞侨胞和留学生心系祖国、情牵桑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瑞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过去一年,中国驻瑞士使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决践行外交为民。在春节来临之际,使馆开展了“温暖迎春”专项活动,面向侨胞和留学生群体发放“春节包”,向旅瑞同胞送去新春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驻瑞士使馆时刻牵挂广大旅瑞同胞,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优质领事服务。

王大使强调,寰球纷繁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过去一年,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走在中欧关系发展的前列。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双方各部门的大力推动下,中瑞始终秉持“平等、创新、共赢”理念,政治互信不断巩固,铸就了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两国经贸金融等各领域互利共赢蛋糕越做越大,中国连续七年稳居瑞第三大贸易伙伴,2022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破500亿美元。中瑞人文交流蓄势待发。瑞士成为试点恢复中国公民赴境外团队旅游业务的20个国家之一,疫情以来的第一批中国团队游客将于近期重返瑞士。

招待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和新时代中国经济建设成就”图片展,盛赞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旅瑞华侨、留学生代表及使馆外交官在现场先后倾情献唱《欢乐中国年》、《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万事如意》和《珊瑚颂》等多首脍炙人口的爱国怀乡经典歌曲,优美动听的歌声唱出了浓浓爱国情,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强烈情感共鸣。最后,全场来宾合唱《难忘今宵》,将气氛推向高潮。多家中瑞媒体到场采访报道。活动历时三个多小时,现场华灯齐上、喜气洋洋、济济一堂,与会嘉宾一同欢庆佳节,齐声祝愿中瑞两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中瑞关系赓续友好、再创辉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