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廷大使出席瑞士侨界喜迎二十大音乐会
2022-10-14 00:50

10月9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洛桑出席“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音乐会。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公使李毅红、驻瑞士使馆刘天明参赞、侯健参赞,以及旅瑞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瑞士各界代表近300人出席。活动由瑞士福建同乡会主办,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协办。

音乐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世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即将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无不翘首企盼这一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

王大使指出,过去几年极不平凡,无论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都给中国的和平发展带来了重大挑战,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前所未有。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开放,在逆境中取得了亮眼的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着疫情总体向好发展,中国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均有明显回升,充分体现出中国发展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参加活动的旅瑞侨胞纷纷表示,回首新中国73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攻坚克难,走出了令世界震撼的中国道路,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把一个一穷二白、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令身在海外的同胞为之动容、鼓舞和骄傲。历史和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愿伟大祖国国运昌盛,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圆满成功。

当晚,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指挥家赵元携瑞士圣普雷室内乐团献上《唱支山歌给党听》《G大调弦乐小夜曲》《二泉映月》《G大调小步舞曲》《瑶族舞曲》《梁祝(选段)》,著名瑞士华裔钢琴家、作曲家赵梅笛演绎钢琴协奏《黄河》及钢琴独奏《序曲与舞曲》等中外名曲。演出最后,与会嘉宾在中瑞音乐家的演奏中合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