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廷大使访问巴塞尔大学
2022-06-28 17:02

6月23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巴塞尔大学并会见校长安德里亚·申克-维奇(Andrea Schenker-Wicki)教授。双方就中瑞教育交流合作展开深入交流。教育参赞侯健陪同。

王大使首先听取了巴塞尔大学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国际交流合作特别是与中方高校交流合作情况介绍。王大使表示,在中瑞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两国政府间教育合作稳步推进,双向留学蓬勃发展,校际合作不断深化,创新创业合作持续推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巴塞尔大学与中国的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希望巴塞尔大学进一步拓展与中方高校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助力中瑞两国社会经济发展。

申克-维奇校长表示,长期以来巴塞尔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开展校际合作,已与中国多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未来进一步强化优势学科校际合作,共同推动重大科学问题研究。

访问期间,王大使还参观了巴塞尔大学生物研究中心(Biozentru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