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瓦莱州企业
2022-06-28 15:15

6月22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位于瓦莱州的韦尔比耶缆车公司和GreenGT公司,同有关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使馆经济商务处吴景春公参和瓦莱州经济促进局官员陪同。

瓦莱州经济促进局负责人代表瓦莱州政府对王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瓦莱州开展对华交流合作的情况,随后,韦尔比耶缆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彻介绍了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与对华合作情况。王大使感谢瓦莱州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并表示,自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以来,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习近平主席在今年1月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指出,中国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已经成功实现。借助冬奥之风和利好政策,中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快速增长,冰雪运动市场需求不断攀升。欢迎韦尔比耶缆车公司积极开展对华合作,共同推动冰雪体育产业、冰雪经济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下午,王大使到访氢电动力技术公司GreenGT位于科隆贝—穆拉的研发中心,会见公司总裁里卡尔和首席执行官韦伯,听取GreenGT和该公司中方合作伙伴重塑集团的介绍,并参观了GreenGT的研发和测试车间。王大使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政府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和氢能产业发展,出台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等多项政策文件,鼓励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发展与创新,为该行业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欢迎包括GreenGT在内的优秀瑞士企业未来同中国企业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共同促进产业发展和进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