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地中海航运集团
2022-06-09 00:05

6月7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日内瓦访问地中海航运集团(MSC),会见集团总裁迪耶戈·阿本德(Diego Aponte)及集团旗下码头投资公司(Til)首席执行官阿马尔·卡南(Ammar Kanaan),双方就中国经济发展、集团航运及港口业务对华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使馆吴景春公参陪同参加。



王大使表示,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中国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通过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了国内多轮散发疫情,保证了经济快速恢复。2021年和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分别增长8.1%和4.8%,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也为全球航运业提供了机遇。过去20年间,中国海运进口量年均复合增速达12%,出口量增速保持在4%以上。中国欢迎作为全球航运界领头羊的地中海航运集团进一步加大在华投资和对华合作,共同促进全球航运业发展。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开放,为全球工商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

阿本德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为地中海航运集团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目前,集团在华业务不断扩大,对华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市场蕴含的巨大潜能将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提供动力,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