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瑞士使馆关于瑞士国民院通过涉台动议的声明
2023-05-03 23:43

近日,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表决通过所谓“加强国民院同台湾‘立法院’合作”的动议,个别瑞士议员还就此发表不负责任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瑞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中国的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敦促瑞士议会国民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瑞士议会国民院是联邦机构的一部分,议会机构及议员理应完整准确执行联邦确定的对外政策。中方敦促瑞士议会国民院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以亚洲和台海和平为重,以中瑞双边关系为重,不为“台独”分裂分子撑腰打气,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两国关系发展大局和中瑞合作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