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临时代办茅俊出席国航北京-日内瓦航线复航仪式
2023-02-11 02:19

2月9日,驻瑞士使馆临时代办茅俊出席国航北京-日内瓦航线复航仪式,瑞士西区经济发展署署长伯恩、日内瓦州旅游局董事会成员曼布瑞兹、日内瓦机场首席运营官鲁索、日内瓦州酒店协会主席多米松和国航有关负责人葛晨等各界代表参加,瑞士国家广播电视台法语频道、新华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在现场报道。

(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7时许,搭乘国航CA862航班的近百名中外乘客从北京飞抵日内瓦,其中包括中方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以来首批搭乘两国间直航抵瑞的中国游客。瑞方安排迎宾礼仪人员在航站楼抵达通道拉起写有“瑞士日内瓦欢迎您!”的横幅,并为远道而来的中外乘客赠送精美纪念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图片来源:新华社)

茅俊感谢瑞方有关部门为北京-日内瓦航线复航仪式所作的精心周到安排,表示这一直航航线的恢复有助于便利两国人员往来,推动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茅俊指出,中国自2月6日起恢复了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在首批20个试点国家中,瑞士是仅有的2个欧洲国家之一,这体现了中瑞关系发展的高水平,也为两国旅游合作有序恢复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驻瑞士使馆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来瑞旅游、工作、求学的中国公民提供优质的领事保护和协助服务,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

日内瓦州旅游局、日内瓦州酒店协会和日内瓦机场代表均表示,北京-日内瓦直航在疫情发生三年后首次复航,对于促进瑞中人文交流、推动瑞士旅游业加快复苏意义非凡。瑞方高度重视接待来自中国的游客,热切欢迎中国游客回归,并已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