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成功举办“中国美食文化之夜”
2022-11-29 18:59
11月26日,驻瑞士使馆在苏黎世成功举办“中国美食文化之夜”活动,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偕夫人赵曼出席并致辞,驻苏黎世总领事赵清华、使馆教育参赞侯健等陪同出席。来自日内瓦大学、苏黎世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等高校师生代表及瑞士各界热爱中国文化人士共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指出,饮食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中华民族和谐共生的精神哲学,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不断借鉴和汲取其他国家饮食文化精华,发展形成了丰富和谐、多样统一的现代中国美食文化。

王大使强调,美食离不开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社保和医疗卫生体系,创造了8亿中国人民摆脱贫困的伟大奇迹。目前,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

整场活动张灯结彩、气氛热烈祥和,来宾踊跃参与中国传统音乐表演欣赏、参与式中国美食文化互动以及中国美食体验等活动,展现出中国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