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拜会瑞士联邦议会 国民院和联邦院第一副议长
2022-03-08 20:00

3月8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拜会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第一副议长康迪纳斯、联邦院第一副议长黑贝里-科勒,瑞议会外事局局长费舍尔大使在座。

王世廷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瑞关系保持并延续了良好发展态势,两国立法机构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中方重视发展对瑞关系,愿与瑞方进一步加强立法机构间多种形式交流,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瑞关系平稳健康发展。此外,王大使祝贺瑞士运动员在本届北京冬奥会的高山滑雪等体育项目上勇夺桂冠,预祝瑞士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再创佳绩。

康迪纳斯副议长和黑贝里-科勒副议长热烈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感谢中方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指出,建交70多年来,中瑞两国在各层级开展密切交流,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在立法机构层面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并就乌克兰问题等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