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经济: 瑞士的公司企业( 瑞士百科)
2011-11-30 22:32

 

        瑞士的大多数公司是中小型企业。2008年的企业普查表明,99%以上的公司的全职员工不到250人,占总劳动力的三分之二。其中,大约88%为微型企业,员工不到10人:这些微型企业提供四分之一的就业机会。
       瑞士最大的公司是雀巢公司(Nestlé),它也是世界最大的食品公司。到2009年年底,雀巢公司拥有27万8000名员工,其中97%以上的员工在其它国家工作。
       2010年,根据美国«财富»杂志统计,15家瑞士公司跻身于全球500强企业。医药公司诺华位于第160位。
       很多瑞士企业都由创建者的后人继续经营。大型的药品生物技术公司,雪兰诺公司(Serono)的总裁埃纳斯特•拜塔勒利(Ernesto Bertarelli)是公司目前最大的股东,也是该公司创始人的儿子。斯沃奇(Swatch)集团的创始人是尼古拉斯•哈耶克(Nicolas Hayek)。
       很多瑞士公司至今仍为家族企业。但是,2002年的一项调查表明,全球化对瑞士大型公司有很大影响:40%的董事会成员和26%的管理人员不是瑞士人,大部分来自德国,英国和法国。但在中小型企业中,外籍管理者仍比较少。
 
来源: http://www.swissworld.org/zh/economy/key_sectors/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