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线上出席2020中欧人才论坛并致辞
2020-09-18 15:07
 

  9月17日,主题为“共享、共生、共赢——构建全球人才流动治理新体系”的2020中欧人才论坛在京开幕。驻瑞士大使王世廷线上出席该论坛并致开幕辞。

  中欧人才论坛由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和瑞士德科集团于2018年发起,前两届在瑞士苏黎世举办。论坛在打造中欧人才交流通道、推动中欧人才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社会反响良好。2020年,中欧人才论坛作为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之一,首次在北京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联合国代理驻华协调员洪腾、德科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兰、苏黎世大学校长舍普曼、诺贝尔奖获得者索维奇、马约尔等中欧各界知名人士共200余人参会。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欧人才论坛的种子两年前在瑞士播下,今天在北京开花结果,已发展成为一个开放、务实、面向未来的中欧人才交流平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冲击,全球人员流动也几乎陷入停滞,在全球人力资源服务业因为疫情封锁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中国坚持举办中欧人才论坛,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探讨疫情下全球人才交流合作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建议,帮助政府、高校和企业了解并适应国际人才流动的新趋势、人才发展的新要求以及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对于降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中欧在人才领域互补性强,双方合作具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期待通过人才合作实现中瑞、中欧间的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助推各自经济发展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论坛聚焦人才热点,紧扣疫情下全球人才交流合作面临的挑战机遇开展对话,论坛诺奖得主、著名高校校长、知名院士专家和企业高管为构建全球人才治理体系建言献策。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与德科集团就论坛长期合作签署了备忘录,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的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北京市外企服务集团与德科集团签署了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合作协议。论坛现场,国内外机构还发布了多项人才研究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