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耿文兵接受欧洲乒乓球16强赛组委会捐款
2020-02-09 23:42
  2020年2月8日,驻瑞士大使耿文兵赴蒙特勒市接受欧洲乒乓球16强赛组委会向中国遭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地区捐赠的3万瑞郎。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欧洲乒联主席克拉迈尔、赛事组委会主席、瑞士沃州体育局局长伊姆霍夫、蒙特勒市长威尔利等出席捐赠活动。
 

  耿大使在致辞中对国际乒联和大赛组委会支持和声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善款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举措,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构建了以武汉地区为重点的全国防控体系,公开、透明、科学、有序地进行抗疫防控阻击战。中国人民为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战,也是为维护人类公共卫生安全而战。虽然目前疫情还在发展,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出席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并呼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比赛现场四周电子屏上显示“武汉加油”的中英文字样。
 

  活动结束后,耿大使在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表示,自中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瑞士联邦政府和有关机构积极评价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以不同形式支持中国人民抗疫防控,瑞士民众也表现出理性和客观,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国际乒联此次主动向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现场观众呼喊“武汉加油”,再次证明了捐赠有价,情义无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英勇奋斗下,在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维克特赞扬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表示,国际乒联与中国人民心连心,“武汉加油”不仅是口号,更是表达一种精神支援。这不单是一种责任,更是发自内心的愿望。相信如果世界上其他地区发生灾难,中国人民也会这样做。

  克拉迈尔表示,中国正竭尽全力抗击疫情,作为国际乒联成员之一,欧洲乒联衷心希望能够为遭受疫情的人们贡献一份力量,并相信中国将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伊姆霍夫表示,中国发生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世界的心,组委会临时决定捐款,希望以此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