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瑞中国公民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2022-07-27 23:27

    暑期以来,在瑞中国公民发生财物被盗、电信诈骗等风险有所上升,给个人造成经济损失,为顺利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此,驻瑞士使馆郑重提醒:

    一、个人物品要看好。在机场、火车站、公共交通以及景区等复杂环境中务必特别注意防盗防抢,重要财物切勿离开自己视线。自驾或租车出行,下车时应尽量避免将相机等贵重物品、背包置于车后座或后备箱内。重要证件需妥善保管,建议提前将护照、签证、居留卡、学生证、身份证等信息扫描件和原件分别存放,在证件遗失后方便补办。

    二、出行安全须记牢。出行务必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酒后驾车。景区游玩注意关注天气情况,常备应急药物,开展登山、涉水等户外运动时,提前了解安全风险,听从专业指导,切莫轻易下河、湖游泳。入住酒店务必锁好门窗,谨防入室盗窃。

    三、电信诈骗莫轻信。随着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近年来电信诈骗呈高发态势,时常有在瑞中国公民向使馆反映接到诈骗电话,有些犯罪分子甚至冒充中国使领馆、国内公检法机关、海关边检等行骗,性质十分恶劣。请广大在瑞中国公民相互提醒,切勿轻信有偿借贷、兑换外币等骗局和冒充使领馆等的诈骗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

    瑞士报警电话:117

    中国驻瑞使馆领保电话:0041-313501258

    中国驻苏黎世总领馆领保电话:0041-4420915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驻瑞士使馆领侨处

                                                                         2022年7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