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召开安全文明旅游和领事保护座谈会
2019-11-06 19:11

  11月2日,驻瑞士使馆在瑞士洛桑召开安全文明旅游和领事保护座谈会,邀请瑞士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和导游代表共约20人参加,就保障赴瑞中国游客安全、提升文明旅游水平以及加强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等进行交流。使馆刘天明参赞、领侨处主任李玲和领保干部王鹏出席座谈会。

  刘天明参赞发言表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逐年递增。近年来赴瑞士旅游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维护赴瑞中国游客安全和合法权益、积极开展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是使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外交为民的重要工作之一。刘参赞强调,当地旅行社和导游是接待中国游客的重要一环,应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加强自身安全能力建设,协助使馆织就更加严密的旅游安全保护网,切实保障中国游客安全和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使馆领侨处介绍了使馆近年来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加强游客安全防范、处置突发领保案件等方面的工作,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瑞士总体安全形势、赴瑞游客面临的突出安全风险等。与会旅行社和导游代表纷纷表态将继续高度重视游客安全问题,积极配合使馆开展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游客安全风险防控、突发事件处置经验等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