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留学 领保相伴——驻瑞士使馆领侨处举行中国留学生领事保护交流会
2019-10-24 19:07

  10月23日,驻瑞士使馆领侨处在伯尔尼举行中国留学生领事保护交流会,来自伯尔尼、苏黎世、洛桑、日内瓦、巴塞尔等瑞各地的50余名留学生代表参加。

  领侨处主任李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详细介绍了瑞士安全形势和主要安全隐患以及加强安全防范的常识和技巧,着重强调了留学生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呼吁瑞学联等社团发挥优势,协助使馆加强预防性领保宣传和领保案件处置,鼓励有意愿的留学生加入领事保护协助志愿者队伍。李玲强调,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留学生提供服务,助其在瑞度过平安美好的留学时光。

  在交流环节,李玲回答了留学生代表的现场提问。伯尔尼学联主席则分享了伯尔尼学联开展留学生领保工作的成功做法、有益经验和典型案例。活动现场还分发了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等宣传品。

  会后大家均表示参加领保交流会受益匪浅,也纷纷表态愿意加入领事保护协助志愿者队伍,为留学生以及其他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尽一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