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使馆再次提醒旅瑞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控
2021-03-05 23:46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形势虽然有所缓解,但仍在高位运行,变异毒株已在多国蔓延给疫情走势增加了较大不确定性。2月以来,瑞士日增感染人数依然过千。近期瑞士联邦政府和各州正在酝酿逐步解封措施,势必会增加感染风险。为确保旅瑞中国公民健康安全,驻瑞士使馆再次提醒全体旅瑞侨胞、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一、密切跟踪瑞疫情发展变化,及时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及驻瑞士使领馆发布的领事提醒,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

  二、务必做好个人防范,非必要不出门、不旅行。根据国内防疫经验,严格采取自我防护措施、保持足够社交距离是最有效、最安全的防疫办法。建议大家继续坚持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室内封闭场所,避免乘坐飞机、火车、公交等密闭式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必要出行过程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勤消毒。

  三、疫苗接种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请广大旅瑞中国同胞密切关注联邦和各州疫苗政策及接种进度,根据自身情况在知情自愿前提下及时接种。详情请见瑞士联邦卫生总局官网(https://www.bag.admin.ch);疫苗接种咨询专线:+41-583778892(每天6:00至23:00)。

  四、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并严格做好居家隔离、消杀等工作。

  驻瑞士使馆将全力维护旅瑞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可拨打使领馆领保应急电话。希望旅瑞中国同胞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加强团结,互帮互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共同做好疫情防范。

  祝大家健康平安!

  驻瑞士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41-313501258  驻苏黎世总领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41-442091503

  瑞士医疗急救电话:14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