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接受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专访谈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中国驻瑞士大使:2020服贸会对全球
2020-09-09 20:58
 
  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近日在伯尔尼接受中国驻瑞士媒体联合采访、回答总台记者有关疫情之下,举行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有何重要意义时,王世廷大使表示,2020服贸会对全球经济复苏有重要意义。

  王世廷大使指出,当前,服务贸易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日益突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严重冲击。在全球服务业因为疫情封锁措施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中国坚持举办这项服务贸易领域的国际展会,彰显了中国迎难而上的大国担当,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顺应疫情背景下会展业“从实体走向虚拟,从线下走向线上”这一发展趋势,本届服贸会于9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办。本届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突破时间和空间的约束,让更多企业灵活参与。王大使介绍说,瑞士国家创新园、ABB集团、瑞银集团、德科集团等10家瑞士知名企业和机构报名参加了线下展,近30家瑞士中小企业和家族企业报名参加了线上展,“对于瑞士企业来讲,这是帮助其加强国际交流、获取新订单、拓展新市场的绝佳机会,对于降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复苏也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中瑞企业充分利用服贸会平台进行深入交流洽谈,推介各自的特色产品和服务,收获丰硕成果。”

  王大使表示,中瑞在许多领域都有各自的优势,完全具备优势互补,实现1+1>2的天然条件。他说:“中瑞关系要与时俱进发展,在加强金融合作、投资合作、科技合作三大领域深挖合作潜力,把中国的市场和瑞士的技术结合起来,这对双方长远发展都将是有益的,但要实现这三方面合作前景,重要的前提就是不断夯实双方的互信基础。这个基础来自于对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

  当前,国际局势纷乱复杂,以美国为首的个别国家为自身政治利益大兴单边主义,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受到严重破坏,国际正常秩序受到严重挑战。王世廷指出,在此情况下,中瑞应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坚持自由贸易,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坚持相互扩大市场开放,为双方企业在对方国家投资兴业营造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他说:“双方应总结和珍惜两国关系发展经验,坚持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保持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注:以上内容转自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网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