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卢塞恩州
2021-08-20 00:36

  8月17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瑞士卢塞恩州,同卢塞恩州州政委员兼财政部长里托·维斯(Reto Wyss)举行会谈,并参访位于埃比孔的迅达集团全球总部,吴景春公参陪同。

 

  维斯热烈欢迎王大使来访,并全面介绍了卢塞恩州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发展及近年来对华合作情况。维强调,瑞中两国经济优势互补,两国人民拥有勇于创新、勤奋钻研、着眼未来等共同的优秀品质,双边关系发展拥有广阔前景。卢塞恩州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将经济、旅游和文化视为促进两国友好往来的“三大桥梁”,愿继续深化同江苏省的友好省州关系,加强同中方在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后疫情时代推进两国经济合作贡献力量。

  王大使感谢维斯州政委员和州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并指出,中瑞关系始终走在中欧关系的前列,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进。卢塞恩州对华合作堪称中瑞“平等、创新、共赢”合作精神的典范,双方在经贸、科技、环保、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可圈可点,特别是卢同江苏省建立的友好省州关系在过去10年中取得丰硕成果,为中瑞关系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希望卢塞恩州充分依托自身在创新、可持续领域的独特优势加强同中国的互利合作,同时利用年底举办冬季大运会的有利契机,持续深化两国冬季体育合作,着力打造中瑞人文交流“新高地”。

 

  访问期间,王世廷大使在维斯州政委员的陪同下参访了迅达集团总部,并会见迅达集团首席执行官欧德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