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会见瑞士银行家协会主席沙德
2021-07-23 17:53

  7月22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会见瑞士银行家协会主席沙德,并就深化两国金融合作等事宜开展友好交流。吴景春公参陪同会见。

  王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瑞两国持续深化金融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14年至今,两国已成功举办四届中瑞金融圆桌论坛。2018年,建行苏黎世分行与冯托贝尔银行签署“一带一路”金融产品合作备忘录,并于次年联合发行了首个中瑞“一带一路”主题金融产品,市场反响良好。今年3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同瑞联邦委员兼财长毛雷尔举行视频会谈,双方就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流。

  王大使强调,“十四五”规划在今年全面实施,中国正持续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加快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这为中瑞金融合作提供广阔前景。希望两国进一步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财富管理等领域挖掘合作潜能,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沙德主席高度评价中方不断扩大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的积极举措,坚信两国金融合作拥有巨大潜力。沙强调,瑞方愿进一步在可持续金融、数字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