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中国获奖腕表向日内瓦艺术与历史博物馆捐赠仪式
2022-07-06 06:32

6月29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中国品牌玺佳蓝色星球腕表向日内瓦艺术与历史博物馆捐赠仪式。日内瓦艺术与历史博物馆馆长奥利维尔·瓦勒尔、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执委凯德、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基金会总监马亚尔等现场出席活动。深圳市外办主任曹赛先向捐赠仪式发表视频致辞。

王世廷大使在致辞中指出,瑞士是钟表之国,日内瓦是钟表之都,瑞士钟表业技艺精湛、文化内涵深厚。此次中国腕表品牌自主设计研发的机械腕表荣获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挑战奖”,是中国钟表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的体现,也是中国钟表业厚积薄发并坚持不懈参与和融入钟表行业国际舞台的回报。

王大使强调,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也是瑞士钟表第二大出口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和消费需求的逐步升级,包括钟表在内的时尚产业和精密制造业进入蓬勃发展阶段,此次捐赠活动是中国设计的腕表首次进入瑞士博物馆馆藏,将钟表技术、艺术、环保、文化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开创了一个很好的先例,希望藉此向瑞士乃至全球展示中国钟表创新能力,推动中瑞钟表行业交流与合作提质升级。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大使接受了当地媒体“Watches TV”采访。新华社、《经济日报》、《欧洲时报》等媒体在现场对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