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 “关注中国”活动上发表演讲
2022-02-25 18:55

2022年2月15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应邀在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关注中国”(Insight China)活动上以“生活在数字中国”为主题发表演讲。使馆教育参赞侯健陪同出席,西北应用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鲁迪教授、谢林教授以及学校中国项目的约四十名师生参加。

王大使以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为例,通过数据、图表、视频等各类资料,围绕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运动装备、5G共享、绿色出行、观赛体验等科技冬奥各类应用,全方位展示了北京冬奥会“简约、安全、精彩”的特点以及中国举世瞩目的创新发展成就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在此基础上,王大使介绍了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个人信息保护立法实践和不断完善的数字化营商环境。演讲结束后,王大使还与听众进行现场问答互动并向参与活动的每名师生赠送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纪念品。

同学们一致认为王大使生动有趣的演讲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数字产业的了解,并表示疫情缓解后如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体验数字中国的生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