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瑞士大使许镜湖递交国书
2013-07-01 16:53

  6月27日,新任驻瑞士大使许镜湖在伯尔尼联邦大厦向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递交国书。

  许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毛雷尔主席的诚挚问候。她说,瑞士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建交63年来,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在众多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李克强总理5月成功访瑞,两国签署关于结束中瑞自贸区谈判的谅解备忘录,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新的重要动力。许大使对受命出使瑞士深感荣幸,表示将在任内为推动中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竭尽全力。

  毛雷尔主席请许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并表示热烈欢迎许大使抵瑞履新,瑞士联邦政府及他本人将全力支持许大使工作。毛雷尔主席说,瑞士联邦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李克强总理前不久将瑞士作为其履新后首次出访的首个欧洲国家深感荣幸。瑞方愿与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向前发展。

  许镜湖大使于2013年4月28日抵瑞履新,30日向瑞方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