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吴恳辞行拜会瑞士联邦委员兼环境能源交通通信部长
2013-01-28 14:53

  1月28日,吴恳大使辞行拜会瑞士联邦委员兼环境、能源、交通和通信部长洛伊特哈德。

  洛伊特哈德愉快地回忆起多次与吴大使共同出席瑞中双边活动并就推动双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的情形,高度赞赏吴大使在任期间为推动瑞中关系所做的努力。她说,近年来瑞中关系继续深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经贸、环保、能源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瑞方希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挖掘上述领域的合作潜力,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吴大使感谢洛担任联邦委员期间一直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和中瑞经贸、环保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担任瑞联邦主席期间,推动双方启动中瑞自贸谈判联合可研,为两国自贸协定谈判打下良好基础。目前,中瑞自贸谈判已进行7轮,双方对尽早达成全面、均衡、互利的自贸协定充满信心。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瑞在多个领域签订合作文件,将业已存在的友好互利合作进一步机制化、长效化。中瑞关系的可喜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联邦委员女士继续关心和支持中瑞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