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瑞士大使吴恳递交国书
2010-09-17 06:14

  

        2010年9月16日,中国新任驻瑞士联邦特命全权大使吴恳在伯尔尼联邦大厦向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递交国书。

递交国书

  吴恳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洛伊特哈德主席的诚挚问候,并积极评价中瑞关系。吴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瑞建交6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政治上,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今年以来,吴邦国委员长、李克强副总理对瑞士进行了成功访问,主席女士等瑞方领导人也先后访华。这些重要访问进一步增进了双边政治互信,扎实推进了务实合作,为中瑞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经贸上,双方合作密切,双边贸易额屡创新高,两国在洛伊特哈德主席访华期间宣布结束中瑞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并将尽快正式启动双边自贸协定谈判,有利于为两国企业互利合作创造更为公平、更为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在人文领域,今年两国在对方国家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影响深远的人文交流活动,不仅为中瑞庆祝建交60周年增光添彩,也大大促进了两国人民心灵的沟通,使中瑞友谊之树更加枝繁叶茂。吴大使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4任驻瑞大使,在中瑞关系面临新起点的时刻履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为进一步推动中瑞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吴大使与瑞联邦主席和联邦办公厅主任等合影

  洛伊特哈德主席请吴大使转达她对胡锦涛主席的致意。她愉快地回顾了与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多次会晤时的情景,表示希望能与中国领导人保持密切往来,瑞方殷切期待胡主席早日访瑞。洛伊特哈德主席说,她曾多次访华,每次访问都会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发展得好,不仅有利于中国人民,也有利于瑞士和世界的发展。瑞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瑞重要的合作伙伴,愿全面拓展和深化同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瑞政府和她本人将全力支持吴大使的工作。

  吴恳大使于9月7日抵瑞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